童真

做小孩子真好。高興時可大聲的歡呼,在地上打滾。傷心時又可隨意的大哭一場。心裏想些什麽就說什麽,不必看臉色,不會故意說好聽的話討好人。天真的小孩叫人喜歡。會說真話的小孩更討人喜愛。

自從仔仔上了幼兒園之後,每次幫他洗澡都會發現到那些指甲雖然不長但是常常都很髒。

“看看你的指甲,怎麽老是那麽髒?”

“玩黏土咯!”

“爲什麽不玩別的東西。你們不是有那些一塊塊的積木可以玩嗎?”

“黏土才好玩,可以做蛇,做魚,做很多不同的東西。那些積木不好玩,玩了手會有色的,更髒哩!”

“那些積木會退色,要是玩了積木忘記洗手,吃到肚裏就危險了。你以後還是不要玩積木了。”

“我去學校要跟我朋友講,叫他們也不要玩。我要把那些坏東西丟到垃圾桶裏去。”

“不可以丟啊。不是你的東西怎麽可以丟?要是園長知道,你怎麽說?”

“我就說是坏了,會退色的還要來做什麽?”說得那麽理直氣壯,理所當然的樣子,想都沒想過後果。

有一個早上在學校的大門口處,有位同學在我們的身後大聲地叫了一聲仔仔的名字。我們轉過頭去看,是個男孩子。仔仔瞪了他一眼,毫無反應的轉過身來,繼續走他的路。

“你真沒禮貌,爲什麽同學叫你,你不應。”

“就是他啦!在班裏老是愛欺負我,打我的就是他。真討厭。我都不要跟他們玩。”

看來像很懂事的,要和誰好是他的事無需我來多管閒事。

阿秀 20.5.1990

0 comments:


Blogger Template by Blogcrowds


Copyright 2008 |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y Blogcrowds.

Distributed by Blogger Templates